淮妖弋木

大概是个写手吧?

梦中(三)

三重

翡翠色的瞳仁在光线下眯成一条细线,粉嫩小巧的舌头舔舐着爪边的绒毛,尾巴总是弯成恰到好处的弧度。

一个中年男人买下了它,送给了自己的女儿。

小女孩非常喜欢这只猫,总是把它抱在怀里,喂它吃东西,逗它开心,去哪里都形影不离。

猫并不太喜欢这样的亲热,总试图挣脱她如同枷锁般死死束缚着自己的胳膊,尖利的爪子在她细嫩的双手和小臂上留下了血痕。

她却仍然紧紧抱着,仿佛察觉不到痛觉般云淡风轻地帮它捋顺背上因挣扎而杂乱的毛。

它听见一个稚嫩的声音说:

“你是爸爸给我的猫,只能呆在我怀里,哪儿都不能去。”

于是猫开始寻找各种机会逃脱,却每一次都被狼狈的抓回来。直到女孩厌倦了追逃游戏,她用一条铁链,把猫锁在了她身边。

它不停在脖颈间抓挠,试图去掉这控制它的东西。结果只留下了疼痛与斑驳的伤痕。

女孩一天天的长大,猫却在一天天的变老。

它不再像从前那样精力旺盛了,开始一整天一整天地打瞌睡,一双碧眸中的光泽也暗淡了下来。它也不再想着逃跑了,它脆弱的爪子已经连真丝软垫都抠不住了。

终于有一天,它的眼睛再也没有睁开。

女孩并不在意这一点,她只知道这只猫还在她的怀里。依旧喂它吃喜欢的食物,逗它开心,理顺它背上的毛发,好像一切都如往常一样。

渐渐,这只猫的身体开始发出异味,苍蝇围绕着它,腐朽的肌理被时间一点一点吞噬着。

年月复年月,猫只剩下了一个空壳,而女孩也终于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妪。

她躺在摇椅上,一上一下地慢慢晃着,枯瘦的手指抚摸着猫骨上早已不复存在的绒毛,颊边浮现出满足的笑容。

“乖孩子,你只能在我怀里,哪儿都不许去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