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妖弋木

大概是个写手吧?

梦中

她怀里抱着一盏灯,里面盛满了油。

她看着里面的油,油上还有个她。一晃一晃的,正看着她。她眨眨眼,油面上的她也眨眨眼,她动动脑袋,油面上的她也动动脑袋。

这盏灯从未燃烧过,精致的花纹上蒙着一层古旧的灰色。

她从不让任何人点燃 这盏灯,即使是尝试。因为她自己也无法点燃,无论用什么方法。

但她觉得,这是她自己的灯,就如同心脏,跳动与否都与旁人无关,虽然她不知道这灯从何而来,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跳动着的心脏。

如同最后的骑士誓死守卫着尊严那般,她僵硬但坚定的搂紧它。

夜空中没有星光,万籁俱寂,野兽还守卫着仅存的领地。她已经睡熟了。

一重

夜色是他华美的披肩,深邃的双眸如同醇酒般醉人,勾引着人来品尝。摇晃的碎钻璀璨的炫光尽数堆砌在两边眼角,黑色的礼帽遮住额角的碎发,唇边缀着温和的浅笑。笔挺的西装裹在身上,白色手套里修长的手指紧握着手杖。

如同老电影里走出的贵族,一举一动都极尽优雅。

他用最得体的姿态,向舞池中的每一个旋转着的精致面孔伸出手。不论她是青春靓丽的少女,还是风姿绰约的少妇。

他接过她们摇晃着的酒杯,像个真正的绅士那样轻扶着她们如同杯中酒般荡漾的躯体。唇边的笑容如同黑暗中的花朵般盛放,美得令人目眩神迷却又氤氲着带毒的香气,嘴角青白的尖牙绽出锐利的冷光。

夜色如常,他从暗处缓步踱出,举手投足也还是一如既往的优雅。只有唇角染着血红的笑容愈发诡谲。

未完待续
(也许还会有后面几重)

评论